close

在婚後的兩年, 我懷孕了!! 看來要好好珍惜剩餘的兩人時光了~
 



尚未領到媽媽手冊的第一次產檢, 是懷孕第5週的時候, 第一關是要確認是否子宮內孕!
(即使驗孕棒有兩條線, 如果著床的位置不對不在子宮內, 就是所謂的子宮外孕了...胚胎無法生長,得要拿掉, 不然會危及母體!)
看到了長長的胚囊(約兩公分), 我第一個想到的是... 哎呀, 形狀怎麼像一條小黃瓜 XD
醫生簡單講了一下孕期的注意事項: 只要沒出血甚麼都可以做,"只是薏仁不要吃"!
真好, 我的醫生好開明, 聽醫生的話比網路一些正義魔人還要安心多了~ 醫生念過醫學院呢!


懷孕第7週, 聽到心跳了!! 每分鐘竟然高達190下!! 醫生也沒特別說甚麼, 只要我兩週後再回診~

懷孕第8週左右, 是我在孕初期最不好受的階段, 主要是身體發癢和胃口差
不過說實在, 因為胸口和背部發癢, 晚上有時候睡得不是很好,

每一餐都胃口不好, 也搞不清楚自己是吃太飽, 太餓, 或者是不是反胃狀況
總之這幾餐一點都不覺得食物特別有味道只要稍微有點餓, 馬上轉成胃不舒服
吃太飽也有問題, 太過空腹也會有點反胃不過倒是都沒孕吐, 至少能吃能喝!

懷孕第9週的超音波, 已經可以看到小手小腳了, 心跳也降得比較緩一點, 每分鐘160下,
按照醫生的說法是比較穩定了,  我也因此拿到了媽媽手冊,
感覺是拿到了寶寶會穩定成長的認證, 說實在鬆了一口氣~

(懷孕之前在網路上看了許多醫生專欄, 其實不少胚胎在沒聽到心跳以前就自然淘汰...
算是很正常的現象, 通常是基因缺陷所以自然中止妊娠,  恩~總比生下來才發現不健康來得好吧! )

懷孕第10週, 我的胃口突然地變好了, 真的是突然, 某一天的某一餐開始胃口恢復正常!!
本來擔心是不是寶寶活動力變弱, 所以賀爾蒙反應就不明顯, 也是心理緊張了一下,
好不容易等到第12週產檢, 醫生邊照超音波邊說寶寶尺寸長得不錯, 羊水量也正常, 我才放心~

人家都說懷孕初期會有情緒起伏的狀況, 我倒是沒有這種問題,

一切都要歸功於我的好脾氣老公, 常常會逗我開心, 很勤勞地陪我去上媽媽教室,

講師都有叮嚀孕期最好的運動就是散步, 老公還常常帶我去夜市走路,

(嘴巴還叨念著天天要讓孕婦散步三十分鐘)

最近這幾天睡前, 老公都想隔著肚皮聽寶寶心跳,
想當然爾是聽不到了, 聽到的都是我腸胃的咕嚕聲 XDDD  
 

懷孕第18週的某個晚上, 我感覺有人在踢我的肚子

從那天開始, 便天天都會被踢肚子 XDD

從沒想過肚子裡可以住一個小人兒,

雖然我早就知道懷孕會有胎動, 但如人飲水, 冷暖自知,

老實說這感覺實在是非常的奇怪XD 有點好笑就是了

摸久了, 也漸漸地把胎動當成寶寶健在的一個指標~

然後我發現他活動地真的很頻繁,

無論三餐, 睡前, 上班, 搭車或者我在追劇的時候….無時無刻不在動,

只要一動作, 我就會把一隻手空出來摸著他 XD 看看這隻小人兒到底想幹嘛 XD

 

懷孕從第10週到第20週, 就天天過得超開心, 吃得下也睡得著, 腳不抽筋, 背也不痠痛,
偶爾會有腹部肌群拉扯痠痛的狀況,
也不超過半分鐘,

目前維持至少三天一次的運動量, 教練課程加上划船機或登階機,

有聞運動能夠減緩孕期的不適, 我相信是的確有其效果的!!
就這樣我安穩地度過了孕期的前三個月, 感謝寶寶沒讓我太難過啊~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蜜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