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30917  
在計畫懷孕以來, 我就上網做了很多功課, 拜谷哥大神所賜,

也真的讓我找到很多很重要的資訊, 讓我得以在懷孕以前就能好好地把必要的營養給補足~
很多功課, 等發現懷孕才做或許就太晚了, 葉酸就是其中一項很重要的功課!!

 

 


P1130898

根據衛生福利部 國民健康署的宣導 孕期多碘多葉酸,寶寶聰明又健康!”
http://www.hpa.gov.tw/BHPNet/Web/News/News.aspx?No=201504240001 (
原文網址)

 

雖然這篇報導是2015年的4月發布的, 但其實從好幾年前就已經開始提倡葉酸對孕婦的重要~

不只有台灣, 美國, 日本都可以找到相關報導~
甚至只要懷孕了, 產檢醫生都會開葉酸給孕婦服用, 也是相當普遍的現象 


P1130915

葉酸是促進胎兒中樞神經發育的重要關鍵,

如果懷孕初期缺乏碘和葉酸容易出現神經管缺陷、無腦等先天性畸形。

而胎兒的中樞神經在懷孕第三週就已經開始發育了, 因此, 健康署建議國民在孕前的一個月

就應該天天攝取600微克的葉酸。也有許多醫師建議有孕以前的3個月(不是孕後喔)就可以開始服用,
以達到最好的效果~ 葉酸在體內穩定地發揮需要時間, 並不是馬上吃就馬上有效~

P1130903

 

當我開始理解到需要趕緊補充葉酸的時候, 堂妹推薦了日本的貝親。

(其實我很懶得一一比較哪一牌好, 所以順利得子的同齡親友就變成我第一個徵詢的對象 XD)

我愛日本, 他們的民族性就是做事態度相當嚴謹我也相信日本的營養品要過關,
標準絕對比台灣來得嚴格, 加上貝親幾乎是日本第一大的嬰婦用品公司

使用者眾多, 至今也沒發生過甚麼大問題, 所以沒多想, 我就決定服用它們家的葉酸了!

 **貝親ピジョン從1957年設立公司以來, 即將近邁入第58, 最早是經營奶瓶的設計與販售,
到現在針對孕期媽媽與寶寶發展出多樣化的貼心產品**  

日本貝親的孕媽咪營養補給品網頁 =>  http://products.pigeon.co.jp/category/index-57.html

 

P1130914

 

粉藍罐: 含有葉酸、7種維他命B、鐵質還有鈣質。一個月的份量, 一天兩粒!

粉綠罐: 含有葉酸、7種維他命B與鐵質。一個月的份量, 一天一粒。
 

貝親一部分的商品在台灣可以買得到, 或許是台灣醫藥品進口法規的關係,

葉酸等等口服營養品並沒有在台販售剛好親友出國, 就先托買了 XD
比較特別的地方是, 我發現官網有"懷孕前"專用的葉酸補充品, 一樣也是分成有鈣質和沒鈣質,
一罐都是60粒, 一個月的分量, 一天兩粒~ 劑量的話, 比較起來與孕期那兩罐其實差別不大~

 

未命名

 

總之祝大家好ㄩㄣ連連!!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蜜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