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寶寶被抱到懷裡的時候, 我激動落淚...
就這樣, 我當媽了 ^^ 從少女變成大嬸的轉捩點....XD 


 
產前從網路得到很多媽媽部落客的分享資訊,
也希望我的經驗可以提供給更多需要這類資訊的孕媽咪當作參考!

以下是我的資料與經驗, 真心不騙 XD

152 公分小個兒媽媽
孕前體重43.5
產前體重54.5
孕期2個月到7個半月有維持一周約兩次的運動習慣
生產日  39+6  男寶寶3420公克  頭圍腹圍皆在正常週數
不過仍被剪了會陰而且加上真空吸引把寶寶拉出來...

很多人都說第一胎會提早,
我看網路不少媽媽也是37.38周左右就生了,
時間越往後移我是默默地越來越緊張,
曾經上過一堂媽媽教室, 有位在台北市執業中的醫生說過:
155以下的小個媽媽, 養到2500就可以生了...
出來再養就好, 生產時好生母子均安最重要~
7個月以後, 寶寶的體重的確都按照我的理想來走,
每兩周增加400公克, 每次產檢醫生也都說好生, 不過...!!!
到了最後一個月...竟然一周就增加400!!!
明明8個月以後寶寶頂到胃, 胃食道逆流嚴重我根本三餐都吃不太下...
醫生說胎兒到後期器官都已經成熟, 吸收也會變得良好有效率!
但我都沒甚麼食慾耶...我看寶寶是發揮吸星大法, 把我的養分全吸光了才有那一週四百公克吧...==

因此, 產前的最後一次產檢, 每次都會聽到醫生說的"很好生"...醫生就沒講了...(心中默默冒冷汗)
我自己也有個底, 寶寶長太大, 看來是不太好生了...

39+5的晚上睡前, 宮縮不斷, 雖然不到陣痛的地步, 但每一次都不是很舒服, 
保險起見, 還是跟老公去了醫院一趟, 監測宮縮和胎心音, 沒想到護士內診說已經開一指了!
但也因為宮縮還沒有規律, 也沒有落紅等症狀, 護士交代內診後回家可能會出點血是正常現象,
我就被退貨了, 好在醫院離家算近, 摸摸鼻子也就回去了~

回到家人還是很不舒服, 躺著休息等待睡著, 沒想到一個翻身, 突然流了很多血, 
一下把我的衛生棉都浸濕了不說, 還不小心滴幾滴到地上!!!
還好我手腳快, 迅速離床, 才避掉了待產前還要洗床單的命運...
衝到洗手間後發現很多血塊, 覺得不太對勁, 還是趕緊跑回醫院,
沒想到這一跑, 就真的是準備要生了...

回到宏其以後, 已經過了午夜, 躺著檢測胎心音和宮縮,
這之間陣痛越來越強烈, 護士檢查開了快兩指後, 我苦苦詢問是否能辦理住院了,
都這麼不舒服了, 應該不會再退我貨了吧...三小時候, 終於護士請老公去辦理住院,
原因是我真的出血量不少, 住院手續完成後, 我也等到麻醉師來打無痛了!!
(是個有香港口音的男性麻醉師, 還仔細地講解了注意事項, 打完需平躺半小時)
打完無痛後真的就像很多網路媽媽說的, 馬上能夠沉沉地睡去...

右手吊了點滴, 背上插著無痛管, 因為是短效藥劑, 因此每兩個半小時就會需要加藥一次,
加藥以前需要先排尿, 前幾次加藥前還能順利排尿, 最後三次加藥, 可能是因為胎頭下降,
一整個壓迫到膀胱, 我是怎麼想上也上不出來, 眼看無痛又要慢慢失效了,
還得一邊忍痛一邊用意念排尿...所以最後, 我被插了導尿管...哭哭

從小到大我就是健康寶寶, 雖然氣管不太好有過敏現象, 但我是一次也沒住過院吊過點滴,
因為待產一下子被插這麼多管, 實在是不好受阿...

每隔兩三個小時, 就會開個半指一指, 到了三指半的時候, 醫生想說加速產程, 
因此直接內診幫我破水, 並且點滴中加了催生藥, 我心想也好, 
從入院至今也已經過了十幾個小時, 實在是等太久了...
沒想到, 從開到三指半以後, 就停住了...醫師說破水後最遲12小時要接寶寶出來...
倒數四小時的時候, 開指還是沒進展, 醫生用很溫柔的口氣跟我說: 可能沒辦法用妳想的自然方式讓寶寶出來...
然後醫生一走我就哭了...一直希望選擇對寶寶最好的方式迎接他來到世界上,
也期待自然產後身體恢復較快也能馬上好好哺餵母乳, 沒想到身體卻不配合, 難道就真的要吃全餐了嗎!?

就這樣接下來兩個小時, 我是又痛又難受, 感覺寶寶快把我的胃給擠破, 打無痛似乎也已經沒了作用...
慢慢地有了一點點便意, 感覺寶寶一直壓迫我的下盤...12小時期限的倒數兩小時, 進行最後一次內診,
護士宣告五指全開, 已經看到寶寶的頭了!!! 我再次向護士確認: 這樣就可以自然產了對吧!!!
歐耶歐耶, 內心破啼為笑, 但實際上笑不出來, 因為每次宮縮都非常痛苦, 我真的真的想趕緊卸貨了~

就在最後一劑無痛似乎還沒完全消退的狀況下, 我被推進產房了, 老公也被指示去換了無塵衣~
在沒有灌腸也沒有剃毛, 醫生就開始指示我用力, 我左邊一位護士, 右邊一位護士用手肘用力的擠壓我的肚子...
由於胃部實在太脹了, 我一度認為我的胃會破掉...慌亂中還頻頻詢問醫生, 我的胃會不會破掉!!!
由於寶寶對我來說太大隻了, 醫生不得不動用真空吸引術將寶寶吸出來~ 

經過約十幾分鐘, 大概十幾次的呼吸推擠, 終於, 這位小地球人誕生了!!
他出生的時候臉不皺而且頭髮也不少, 看起來是真的營養吸收得很好啊 XD
護士將寶寶抱去清理的同時, 醫生也開始縫我的會陰, 寶寶被抱到我懷裡的時候, 我激動落淚...
就這樣, 我當媽了 ^^ 從少女變成大嬸的轉捩點....XD 

產檢&接生醫師: 唐雲龍    
大推推推推推推!!!  專業而且都會很有耐心地回答我的問題! 
 

 
 


 

  
 

 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蜜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