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過完了舒適的孕初期以後...
兩大症狀開始困擾著我...



內痔:
從22週開始,  漸漸地覺得直腸附近有垂墜感,
過了兩周以後, 慢慢地變成有點不舒服…
有時候大號不太順暢不說, 還會帶點血才嚇人...==

24週的產檢順便詢問醫生, 醫生說有可能是懷孕肚子壓迫產生內痔,
要我自行到直腸科檢查,  於是在25週的時候我便把小菊花的第一次獻給了直腸科醫生 XDDD
觸診真是奇摩子不太舒服…醫生說懷孕隨著肚子增大壓迫直腸導致內痔是常有的是,
我的症狀算輕微, 要我多吃蔬菜水果, 多喝水, 然後不要吃太燥熱太補的食物或補品…
大號以後盡量用溫水沖洗, 不要乾乾地過度擦拭,
因為懷孕中加上症狀輕微, 因此醫生完全沒有開藥給我吃, 要我從日常生活中調整~
我真是鬆了一口氣, 好險不嚴重, 但就真的有時候不太舒服就是了…
我都很懷疑會不會哪一天我的肛門就打算離家出走了…==

所以, 奉勸各位媽媽若有類似症狀, 一天一根香蕉加上多喝水, 準沒錯的!!!
我奉行以上兩項, 腸道不順暢的狀況已經改善很多, 還有要多多運動喔~  
有問題就馬上問醫生, 千萬不要放著不管, 痔瘡如果太過嚴重,
除了孕媽媽本身很不舒服以外, 還會影響寶寶發育或者早產等狀況...

宮縮:
直腸的問題安心了以後, 隨著肚子快速增大, 身體狀況又有了新的發展!!

第26週的某一天, 肚子變硬的狀況整天持續不斷, 而且連帶有點痠痛的感覺,
雖然症狀輕微不至於不能忍受, 但跟初期痠痛不超過半分鐘的程度相比,
的確讓我有點擔心...網路文章看多了就知道如果有宮縮要去看醫生...
隔天還是一樣的狀況, 我就預約看診了...當下醫生用手摸了摸, 是說目前沒有宮縮問題,
也不打算開安胎藥, 建議我再觀察看看, 畢竟安胎藥會有影響心跳的副作用,
如果真的
不舒服或硬得太久, 就躺下休息, 或者盡量往椅背後仰 (上班中的孕媽媽沒辦法躺下啊啊啊~ )
(其實我也不打算吃藥就是了...只是想了解一下狀況而已
)
沒想到躺著感覺肚子比較軟, 站著的時候比較硬...
醫生順手做了超音波檢查, 16週時胎位是正的, 24週時胎位不正. 25週又正了!
寶寶面向我的背部, 所以肚子摸的是寶寶的背部, 我想可能因此感覺肚子比較硬吧??(純屬臆測)
因此我就帶著安心
回家了 XD 沒事就好啊, 阿彌陀佛...

基本上我的孕中期主要就這兩個小症狀, 即使身體和寶寶沒甚麼大問題, 媽媽還真的要擔不少心呢...
也希望大家孕中期都能過得舒服順利, 讓我們一起平安地把寶寶生下來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蜜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