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未命名  
這是一篇沒有甚麼照片的發文 XD 但是有很多重要的即時資訊,
可以讓準備在4月底5月初前往法國旅遊的人當作參考!


蜜月倒數兩週!! 今晚下班後, 帶著期待的心情去台北參加行前說明會~
雖然下著綿綿細雨, 冷風還颼颼地吹, 都無法澆熄我興奮的心情!

擔心塞車, 一下班就馬上出發了, 結果我是最早到的一位 XD
總是覺得蜜月很重要, 甚麼都先提早準備好萬無一失~

加利利的辦公室很乾淨, 有一個寬敞的門面, 剛好遇到跟我聯繫的業務小姐,
領我到說明會場-是一個有高低階層的小教室, 給了我一杯水還有資料袋,
細心地稍作說明, 就留我在教室等待說明會的開始!

說明會的主持人剛從法國帶團回來, 是一位邱先生(並非我們的帶團領隊),
看起來年紀約30~35歲, 並沒有刻意講解每日行程,
因為那都已經詳細地寫在資料袋裡的旅行小冊子了~

主要提的是一些國家文化的差異, 關於退稅(要帶凸字信用卡),
還有插座以及電壓轉換器等等...關於這些細節在網路上都有很多資料, 我就不再詳述~


我覺得比較重要的是以下這幾點:

1. 前陣子巴黎霧霾嚴重, 目前已經稍稍減退了, 沒有大礙, 比較不會影響攝影者!

2. 4月底5月初溫差極大 5度~20度 都有, 5度會出現在甚麼時候呢?
    太陽尚未升起的清晨, 太陽已落下的晚上, 還有一但下雨, 氣溫也有可能驟降到5度左右!
    至於20度的高溫, 通常會出現在陽光普照的中下午!

3. 這樣衣服該怎麼穿? 洋蔥式穿法為主! 建議最裡層以春秋的薄長袖為主,
    外面可以再加個薄針織, 然後隨身帶著一件厚的外套(羽絨也可), 放在遊覽車上備用都好!
    有時候風很大, 圍巾.帽子和手套可以放車上備用! 

4. 需要準備一套正式的服裝, 以便進入米其林餐廳或遊船晚宴用餐!
    男生: 避免圓領T桖,運動鞋以及牛仔褲, 再貴的牛仔褲都不算是正式服裝! 
    女生: 簡單的洋裝加上有跟鞋 (one piece 為佳)
    如果沒這麼穿, 其實應該也可以進餐廳用餐, 但畢竟入境隨俗,
    在任何場所穿著合適的服裝, 都是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的表現!
    
5. 法國的石板路相當地多, 相當不適合穿著高跟鞋, 走久了腳會有爆炸的可能性,
    方便走動的話還是以平底鞋為佳! 如果行程中有安排正式餐廳用餐, 
    可以把跟鞋預先放在遊覽車上, 其實也挺方便!

6. 蒙馬特的夜景實在很美, 不過入夜以後挺危險的, 畢竟不是當地人, 還是盡量避免入夜後前去~

7. 想要觀賞瘋馬秀或紅磨坊的團員, 可以在旅遊第一天就請導遊先行訂票!

8. 也有其他團員詢問到巴黎的治安, 現在的話, 搶和拐比較少了, 但是扒手還是很多,
    如果有吉普賽人或者小女孩用各種名義接近的時候, 都要盡量避開~

9. 大部分的洗手間都要收費, 但領隊會盡量尋找免費的洗手間供各位使用~

10. 行李小費的部分, 都已經包含在團費裡的! 床頭小費的話, 就算是國民外交的範圍, 給不給都OK~
      但一般來說, 連住的飯店隔天早上才需要給小費, 通常以1歐元為佳!

以上就是行前說明會大綱, 差不多進行的一個小時, 
接著繳交喜帖與護照就算完整結束了~
希望以上資訊能夠幫到大家 !! 也預祝即將要前往法國的各位旅途愉快窩~
祈禱好天氣


P.S 有想到甚麼的話再行補充 XD
    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

 


    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蜜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