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說懷孕並不是生病, 是孕育生命的一個必經過程,
 



但身為亞洲人的一員, 被洗腦洗了幾十年, 使得我在第一次產檢時也是詢問了醫生到底能不能運動...
得到的答案仍舊是, 甚麼都可以做, 只要沒出血都沒關係, 出血就馬上要停止!
(好! 既然你念過醫學院又拿得到醫師執照我就相信你!)


從大學參加國標社以來, 我就一直都有運動的習慣,
因此為了當個健康而且體力充沛的孕婦, 我報名了健身工廠的教練課程: "懷孕及產後婦女體適能訓練課程"
並在懷孕第6週的時候上了第一堂課…我的老天, 有教練果然無法偷懶, 每個訓練動作都做得紮實,

代價就是隔天全身痠痛…尤其是大腿痛到上樓梯都無法使力, 只能像老人一樣緩慢前行上樓…
平常用不到的胸肌, 也因為教練逼著我做了十下的伏地挺身微微痠痛…
這…我是孕婦耶~~~ 嗚嗚嗚(偷哭)
教練安慰我, 只是剛開始肌肉不適應, 上個兩三堂課以後就會改善了,

適當的孕期體適能鍛鍊, 能增強後背肌肉, 很多好處等到孕後期就會看得到,
可以預防孕後期的水腫及腰酸背痛各種問題, 因為運動的關係, 血液中含氧量增加,
寶寶吸收及成長也會更順利, 孕期有運動的媽媽, 寶寶也比較不會有易胖體質!

科學研究也顯示規律運動對寶寶的益處:

  1. 新生兒出生的體脂肪比較低,成人後罹患心障與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機率較低。
  2. 可緩減新生兒躁動與腸絞痛現象。
  3. 五歲孩童在語言與動作控制的神經智力得分較高。

另外我也想預防孕期及產後會因為胸部擴張面臨下垂的狀況, 因此希望加強胸肌, 提升胸部的支撐力,
雖然第一堂課真的有累到, 但肚子裡的寶寶還是很乖地待著,
畢竟我參加的是專門針對孕婦的課程, 教練很知道怎麼保護孕婦吧,
整個過程中肚子都很舒服, 酸的也只有大小腿+背部+手臂而已 XD 哈哈哈

到現在已經上了14堂課, 肌肉早就適應了,
每次上完課都會覺得當天更好睡, 懷孕四個月了, 到目前也沒有出現任何水腫或者腰痠背痛的現象,
半夜也沒有抽筋過, 孕期能夠這麼舒服, 我想都應該歸功於規律的運動!
(而且運動能讓心情快樂, 這是任何人任何時間都適用的!)

小提醒: 有衝擊性的運動, 是千萬不能做喔!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運動前請務必詢問醫生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任何的不舒服都請馬上停止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艾蜜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